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家庭助廉】蛟河市纪委监委启动纪检监察系统“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蛟河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5
分享: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引导和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知廉守廉,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12月24日下午,蛟河市纪委监委启动纪检监察系统“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岩,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机关干部、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巡察办全体干部,本人及其家属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宣读了《蛟河市“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倡议书》,呼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庭成员要增强家庭助廉意识,争当家庭助廉标杆,倡扬家庭助廉新风,争做家庭助廉楷模,共同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和清正廉洁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增强家属反腐思想、助廉意识,会上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我的爸爸》。现场3名家属代表上台发言,表达对助廉护廉的决心,畅谈对参与活动的感想。随后,与会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领取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书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岩作了总结讲话。向家属们汇报了十四届纪委全会以来蛟河市纪委监委在政治监督、“四风”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等7个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列举了3个家风不正导致身败名裂的反面典型案例,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干部守廉及家庭助廉的必要性,并提出家风建设“四多四少”要求,希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及家属不忘初心、廉洁同行,共同塑造爱人的干净担当、共同创建家庭的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 下一个:吉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蛟河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