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长春市:纪委书记第一课 要留清白在人间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7-03-17
分享:

    3月14日上午,长春市委党校报告厅庄严肃立、座无虚席,大家一边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一边快速地记录着学习笔记,这里正在举行长春市委党校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长久为学员做开班专题廉政讲座。参加新一年培训的局长班、处长班全体学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业务培训班全体学员等500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专题廉政讲座,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党校和市纪委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专门设置了开班的第一课为廉政党课,将授课日程安排到了新学期开班典礼上,彰显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态度和决心。除正在接受培训的在校学员全员参加外,5月8日即将开训的新任职局长班的全体学员也,参加此次专题辅导,接受廉政教育。

       课上,王长久以“要留清白在人间”为题,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时间为线,列举了大量古今廉洁典故,采取举例说明、数据分类、图表说明、对比分析等方式,着重介绍了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构和市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廉洁、党员干部怎样做到廉洁两个问题。王长久充分阐述了廉洁是做人为官的底线,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障,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护身符”和“保家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廉洁教育、把好思想总开关,强化不想腐的氛围;要守住法纪底线、严惩腐败行为,努力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要扎紧制度笼子、建立长效机制,在不能腐上想招法;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通过听廉政党课,大家心灵上受到洗礼,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廉洁”二字印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所属部门党员干部,清白做官,干净做事,担当有为,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长春市纪委)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梅河口市:“两节”期间持续发力纠正“四风” 下一个:石家庄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德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