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7-08-23
分享:

日前,吉林市纪委对5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典型问题是:

1、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玉明违规使用超标公务用车问题

20158月至20175月,张玉明在任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期间,长期使用超标公务用车。张玉明还存在其他违法违纪问题。张玉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吉林市国土资源局丰满分局违规借用企业车辆问题

20126月,吉林市国土资源局丰满分局违规向辖区内企业借用车辆,一直到20164月才将车辆返还。时任丰满分局局长陈利和负主要领导责任。陈利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舒兰市司法局违规发放补助问题

201412月,经舒兰市司法局局班子会研究决定用办公经费违规发放补助。时任局长邓超平、副局长孙志富、林岩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昌邑区左家镇黄花村公款吃喝问题

2013年至2016年期间,昌邑区左家镇黄花村多次违规使用公款聚餐、发放纪念品。该村党支部书记南福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蛟河市松江镇爱林村党支部委员、妇女主任宫志敏操办乔迁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7115日,宫志敏以乔迁名义操办宴席,违规收受礼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宫志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重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寸步不让。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白城市通报四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下一个:吉林省纪委通报9起因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