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蛟河市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蛟河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1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912日至1231日,市委2个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4个党组和漂河镇、松江镇、长安街、河北街4党委及所辖5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57日至8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部门(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荣新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漂河镇党委:党委议事程序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

松江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河北街党委: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招法不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科股级干部选任工作不严谨。超期限行使行政处罚权。

长安街党委: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还有差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的能力不强。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党工委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压得不实。

司法局党组:党组议事程序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发展党员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

人社局党组: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执行工作纪律有偏差。

审计局党组: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重业务轻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不规范。

财政局党组:党内政治生活缺乏严肃性。理论中心组学习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重业务轻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未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

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内生动力。要强化措施,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增强整改透明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积极配合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从严从实推进反馈问题和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开始进驻 下一个: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