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十四届蛟河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2-04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23日,市委3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新站镇、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供销社、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商务局等13个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和新站镇所辖3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2月1日至2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部门(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荣新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紧扣被巡察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意识形态、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紧盯廉政风险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在反馈会上,各市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能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聚焦主责、做强主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严格对照“三个聚焦”,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二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问题禁而未绝。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持续用力。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处理。

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荣新同志在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整改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件一件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巡察工作】十四届蛟河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个:深化政治巡视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