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10
分享:

101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吉林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国辉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吉林市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蛟河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张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紧扣“三个聚焦”,做深做实做细巡察监督。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重点检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整治“四风”和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要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严格工作流程,提高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陈国辉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巡察,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委、吉林市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实现蛟河市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市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市委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巡察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本轮巡察从1010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教育局党委、市卫生健康局党委、新站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市供销社党组、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市政务服务局党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派出2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对13个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派出2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对13个单位开展意识形态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个:十四届蛟河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