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强调:深化政治巡察的自觉,确保“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分享:

810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延明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战略部署,主动向中央巡视对标,按照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会关于巡视巡察联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只有突出重点、量体裁衣,才能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确保巡察的效率和质量。具体要做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聚焦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宣布了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本轮巡察是吉林市第一次创新开展县级交叉巡察的探索和实践,与省委巡视、吉林市委提级巡察同步进行。市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来自舒兰市,由蛟河市委授权,巡察前进乡及所辖17个村、庆岭镇及所辖13个村;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交运局(海事处)、水利局、档案局、旅游办。从8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对以上3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入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下一个:市委巡察组向六单位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