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入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8-17
分享:

8月11日和16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相继召开进驻庆岭镇、前进乡、交运局、水利局、档案局、旅游办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始进驻巡察。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三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本轮巡察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吉林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乡镇和部门特点,突出“关键少数”,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开展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中的重点人,发生的重点事,出现的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做到重程序、讲规矩,完成好市委交给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强调,本轮巡察是第一次创新开展县级交叉巡察的探索和实践,由舒兰市委派出的第一巡察组对我市庆岭镇、前进乡及所辖村开展巡察,与省委巡视、吉林市委巡察同步进行,时间节点特殊、政治意义重大。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既要保证巡察组巡察监督任务有序开展,又要保证本地、本部门工作正常进行。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要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升政治巡察的效果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把这次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待。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保质保量地完成巡察整改,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审视自我、反思自我、改进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委巡察组向六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个: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