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十四届蛟河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蛟河市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

日前,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对1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集中向社会公布。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9日至6月21日,市委6个巡察组对天岗镇、天北镇2个乡镇及所辖46个村(社区),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融媒体中心共8个市直部门(单位)和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中信建设公司、安顺保安公司、蛟河烟叶公司等4个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共1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法院开展交叉巡察,对市供销社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专题巡察。2021年10月9日至12日,各巡察组分赴被巡察部门(单位)召开反馈会议,对各单位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坚定政治站位,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领域各系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结合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职能责任发挥巡察“显微镜”作用,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

在反馈会上,各市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职尽责,在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严格对照“三个聚焦”,还存在一定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二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处理。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荣新同志在听取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党委)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结合主责主业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认真反思,深刻总结、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好巡察成果。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巡察工作】蛟河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完成 下一个:一图读懂:带您了解《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巡视全覆盖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