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蛟河市:多举措推进市委巡察工作

来源:蛟河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分享:

吉林市巡察工作动员会后蛟河市积极探索“稳开局、准定位、活方法、硬抓手”的推进路径,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递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一是建机构,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保障到位。市委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得力人员组建4个巡察组,调配了相应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和车辆,并提供经费保障。研究制定了《中共蛟河市委2016年首轮巡察工作方案》等制度,对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巡察对象、巡察任务、巡察方式及时间安排、巡察程序、结果运用、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规范,为全市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必要的制度支撑。

二是早部署,快行动,各项工作统筹紧密有力。98日,召开了我市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先期组建的4个巡察组组长进行授权,确定首轮巡察对象为18个乡镇街(区)并延伸巡察部分村(社区),全面铺开首轮巡察工作。会后,召开了巡察工作培训会,围绕巡察准备、组织实施、报告巡察情况、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移交、督促整改、立卷归档等7个环节,对巡察机构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目前,市委4个巡察组已正式进驻18个乡镇街(区)开展巡察。并于920日,召开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各巡察组首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纪委书记修立宇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在建立健全巡察网络格局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三是活方法,严标准,力求首轮巡察务实高效。我市在首轮巡察实践中,认真学习借鉴省委巡视、吉林市巡察经验,积极探索有效管用的新方法。巡察方向上,突出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四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开展巡察。巡察内容上,重点突出对“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换届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省委巡视组、吉林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方式方法上,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走访调研、核实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步骤严格巡察程序。针对不同巡察对象,合理搭配巡察人员专业结构,精准摸排、精准听音、精准发力要求巡察人员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回避、请示、报告等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正式成立巡察工作机构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