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

2020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市纪委印发通知,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要严格遵规守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守住纪律底线。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消费卡等;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违规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聚集性聚餐等;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等行为。

通知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守政治担当,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过节,带头抵制歪风邪气,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本地区部门单位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要强化执纪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监督,督促党委(党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职责;针对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四风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通过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运用大数据平台等多种监督方式强化精准监督。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疫情防控和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强化曝光,并精准开展问责,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还公布了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432-12388和举报网站:http//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下一个:市纪委印发通知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