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镜头| 市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6
分享:

  疫情不结束,监督不止步。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监到关键处,督在点子上,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严明纪律不松懈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划出红线、明确底线,督促责任落实;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失职失责问题,快查快办、严肃处理,确保令行禁止,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监督检查全覆盖19个检查组采取“1+N+X”“区域协作+交叉联动”监督方式,通过地毯式监督检查和“回头查”,督促各乡镇街(区)、行业部门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督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实行监督检查日报告制度,通过形成《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报》、下发《工作提示单》等形式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监督防控两不误在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派出20名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参与市内小区检查点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做好联管联防联控工作,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严防疫情、护城卫民。

 

图为检查组检查各乡镇街(区)落实主体责任及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图为检查组检查各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图为检查组检查疫情防控检查点、居家隔离等情况

 


 图为检查组检查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为委机关干部在小区检查点值班值守情况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下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严明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