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蛟河市纪委监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30
分享:

10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岩为纪检监察干部做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

张岩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张岩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的整个过程,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三大攻坚、六稳”“六保、东北振兴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精学本职业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学习各种知识,锻造过硬的能力素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要弘扬务实作风,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深化三转,时时事事做到严、细、深、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优良作风促进全面振兴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

要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要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落实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分析研判、堵塞监管漏洞,实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过好组织生活。要加强思想教育,既要严格管理干部,又关心爱护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强化监督管理,严守纪律规矩,严之又严自我约束,慎之又慎行使权力,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反腐专题片 下一个:蛟河市纪委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