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蛟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反腐专题片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1月21日开始,蛟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收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共分四集,分别为《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目前已全部播出。 片中案件,不义财富来自于权力的“魔棒”,灾祸演变来自于民生的“无视”,形式主义的“渎职”,无底贪心的“暴敛”, 一件件难以置信,一桩桩怵目惊心……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观看后,大家一致认为,权力是把双刃剑,从领导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遥,人生没有后悔药,作为党的干部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试法换取身外之物。同时,法制观念的淡薄,待人处事上没有保持应有的警惕性和纯洁性,必然导致行政行为的畸形,最终葬送身家性命。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牢记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纪检监察干部则表示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蛟河市纪委监委 侯庆丽)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 以“考”促“学” 强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下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