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蛟河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


3月19日,蛟河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张岩同志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立正确党史学习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阐明了“为何学”的意义,强调了“学什么”的重点,提出了“怎么学”的要求,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静下心来、深入进去,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的历史文献,把自己摆进去,读、悟、思结合,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时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不断服务新发展、开拓新局面。

张岩同志强调,要守正方向,突出重点,凸显学习方式创新性。委机关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做到“三先行”,即在思想上提前准备,在材料上提前收集,在方式上提前筹划,为学深悟透党史党情提供有效支撑。在线上,要开辟“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清风学堂”三个专栏,在时间上分区域、在史实上分节点,在精神上讲传承,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连续性。在线下,要围绕“学”“思”“践”“悟”四阶段,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突出理论性、规范性、实践性和成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

张岩同志要求,要深化认识,狠抓落实,促使学习教育高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政治统领,也是全委党员干部庆祝建党百年的思想洗礼。在推进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一个主题”,明确“四个目标”,抓住“五个关键环节”,搞好“四个结合”,使党史学习的过程成为抓实机关思想建设的过程,成为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吉林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深挖党史资源涵养廉洁文化的过程,成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过程。通过领导带头,实行“四个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的作风举措,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长征路。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个:中共蛟河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