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蛟河市新农街:压实“最后一公里”监督责任

来源:蛟河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分享:

2017年,新农街党委主动履责,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街道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委员会作用,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压实“最后一公里”监督责任。

一是聚焦主责。召开了纪检干部(监委会成员)培训班,会上宣读、下发了《新农街村级监督委员会一本清》,使各村监督委员会成员明晰了村务监督的工作任务、职责、权利和义务。

二是锤炼主体。新农街纪委将建强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保障,在加强纪检监督业务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分期、分批次抽调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到街道纪委进行挂职锻炼,即加强了街道纪委力量,又使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在素质和业务能力上得到锻炼。

三是落实主业。新农街纪委制定下发了村级监督委员会年度考核办法,对当年党员或村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村进行一票否决,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并明确对村监督委员会提出各村当年发生党员违纪违法事件无上报的,扣发监督委员会主任及成员绩效工资,将监督责任与工作挂沟,切实推动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及成员落实监督责任,夯实村级监督堡垒基础。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新农街:严把六个环节 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下一个:蛟河市天北镇:“三大抓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