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印发通知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11
分享:

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市纪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购物卡、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福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互相宴请、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将相关费用摊派、转嫁给基层单位或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严禁公款旅游或参与下属单位、企业、服务对象安排或支付费用的旅游;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庆丧葬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把整治“四风”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抓严管、有效提醒、坚决纠正,确保相关要求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好“头雁效应”。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调阅相关数据等方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既要抓住面上的“四风”问题不放,又要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新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用好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切实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优先处置、快查严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举报电话:67250773

网络举报:http// 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暨约谈会议 下一个: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