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梅河口市:“两节”期间持续发力纠正“四风”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8-02-02
分享:

“新年第一周,全市11名干部被市纪委通报批评!”近日,梅河口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梅河口”发布的这条信息刷爆了全市党员干部的朋友圈。
新年第一课,剑指机关作风“慵懒散”
2018年上班伊始,梅河口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市直机关党工委、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突击查岗、现场抓拍、模拟办事等方式,对全市102个市直部门和窗口单位作风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
“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手机、炒股票……,这些看似是小问题,但也反映出有些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服务意识不强,少数党组织对党员的监督管理缺位,必须要严肃处理,坚决曝光。”梅河口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
不仅对当事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还对涉及的6个单位党组书记进行了提醒约谈,并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交叉互检、部门联动,合力围堵“四风”突出问题
第一纪检组负责协调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大商场、超市出售的商业预付卡情况进行摸排……
第二纪检组负责协调机关事务管理局、交警大队、视侦大队对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第三纪检组负责协调财政局、审计局检查是否存在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私设“小金库”,虚假发票套现等问题……
第四纪检组负责协调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
任务分解到人,问题具体到事。从1月11日开始,由梅河口市纪委牵头,联合有关部门成立7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督查检查。与此同时,梅河口市纪委还积极借助税务发票管理系统、公安“天网”系统、“三公”经费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平台深挖隐身“四风”问题线索。
勤提醒、强震慑,推动形成常态
“元旦春节将至,请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三个带头’、‘七个严禁’纪律规定,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问题的部署要求……”
下发《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通知》的同时,梅河口市纪委还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集中向全市1400多名党员干部发送这样一则提醒通知。全市7个派驻纪检组分别开展节前专项约谈活动,累计谈话提醒280多人次。
一手抓引导,一手抓震慑。“两节”期间,梅河口市纪委先后分两个批次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通报,并责令相关人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检讨和反思,起到了通报一批、警醒一片、教育一面的作用。(梅河口市纪委)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宪法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