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松原市通报一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件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7-08-23
分享: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松原市纪委监察局对市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孙永志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

2017年8月1日上午,孙永志用手机通知上级主管部门相关人员、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包括其下属在内的部分工作人员共计42人参加其违规操办的“升学宴”。8月2日中午,孙永志在已接到本单位党支部书记姜洪生提醒谈话电话的情况下仍然在市工商局楼下品悦家宴饭店设宴5桌,违规宴请上述人员并收受礼金8000元。孙永志置中央和省、市委三令五申于不顾,公然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其行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孙永志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其副主任职务。

2017年8月1日上午,市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原书记姜洪生接到孙永志邀请其参加“升学宴”的电话通知后,为防止自己因孙永志违规操办“升学宴”被追责,于当日下午通过电话提醒方式对孙永志进行了形式上的预警谈话,并指示本单位综合办公室主任于龙波补记了对孙永志的“四早”预警谈话记录;8月2日中午,姜洪生在明知孙永志并未取消其子升学宴请安排的情况下,不但对孙永志违规操办“升学宴”错误行为未加制止,其本人还亲自到场参加了“升学宴”。姜洪生身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甚至搞形式主义应对和假落实,其行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姜洪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

通报指出,上述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发生,反映了一些党员干部面对全市整治“人情风”的高压态势,依然心存侥幸、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一些党员干部在执行纪律规定方面认识不清,还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部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作为甚至假作为,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教育不力、监管不严甚至放任不管。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是典型的不正之风,严重违背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如果任由这股歪风陋习发展蔓延,不仅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堪其扰,变成人际交往的沉重负担,甚至会败坏党风带坏民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清醒地看到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是党性不纯、作风不正、奢靡之风的具体反映,要从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充分认识坚决抵制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正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积极带动良好社会新风的形成。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操办、不参加,带头讲正气、刹歪风,破陋习、树新风。二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各项要求,坚决抵制大操大办等奢靡之风。要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禁借婚丧喜庆事宜为由收钱敛财。要不折不扣落实《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操办婚庆丧葬等事宜借机敛财的暂行规定》(吉厅字【2009】28号)和《关于重申严明党员和干部在升学、婚庆、旅游等方面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松纪发【2017】7号)要求,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通知亲属以外人员参加,严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用公款、公物、公车等操办此类事宜,严禁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等变通方式违规操办,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三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重申和严明纪律规定,切实担负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提醒,防止“升学宴”之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发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把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作为狠刹“人情风”的重中之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松原市纪委)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宪法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