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分享: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尤其是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采取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向党员干部讲形势、提要求、明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拧紧廉洁过节、务实过节的发条。坚决纠治重形式、轻实效,脱离实际、不深不细,以及不敢担当、作风飘浮,甚至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保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一桌餐”及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度假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反换届纪律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严禁带班值班期间擅离职守。

三、 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请示报告、发送监督意见书、谈心谈话等方式,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日常监管作用,抓好压力传导、责任落实。要紧盯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监督,对三公经费问题、“不吃公款吃老板”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要持续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春季防火、“七边”环境卫生治理等重点工作督查,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靶向纠治;要结合开展换届监督、涉企监管服务违规问题、供销合作系统腐败等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发现和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落实“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舆情、问题线索及其他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严肃问责追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举报电话:12388

网络举报:http//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下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致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洁过节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