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蛟河市纪委印发《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蛟河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1
分享: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严纠治“四风”,倡导廉洁、勤俭、健康、文明过节,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扛稳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规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高度关注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风险点,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增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又要广泛宣传,以上率下,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十个严禁”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电子红包、购物卡等;严禁利用机关、企业内部食堂等场所搞奢侈享受、大吃大喝及餐饮浪费等;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组织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宴请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其他福利等;严禁借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收钱敛财大操大办;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带班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脱岗、漏岗;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耍特权、搞特殊。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领导机关、“关键少数”,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发挥系统优势,发动群众监督,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要坚持一严到底,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一律从严查处,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网络举报:

http// 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举报电话:12388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下一个: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 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