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蛟河市白石山镇:“四新”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蛟河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3-17
分享:

蛟河市白石山镇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采用新机制、新形式、新抓手、新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新机制带来新突破。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和诫勉谈话制度,通过廉政谈话和诫勉谈话的方式,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和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新形式抓出新成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运用参加警示教育、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做到廉政警钟时时敲。配合上级部门在各部门和村干部中开展行风评议活动,让群众为干部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打分,以此作为干部评优、奖惩的依据。

新抓手彰显新文化。组织发动各部门、各村结合工作实际,开办廉政文化宣传专栏,以廉政故事、廉政图片、廉政知识等内容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坚持以点带面,重点推进的原则,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增强全社会的反腐倡廉的意识和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新举措谋求新成效。充分发挥镇纪委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监督员”作用,对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勤政廉政等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镇党委还在各村配备了一名纪检联络员,以公平正派的个人品格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及时将涉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党委政府,以便能及时解决问题。通过以上措施,白石山镇形成了上下一心谋发展,廉洁奉公促和谐的良好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漂河镇: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儿 ” 下一个:蛟河市长安街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