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山东:把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7-02-28
分享: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关于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汇报。陈辐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同时,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决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享乐奢靡,紧盯隐形变异,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等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决不放过;要采取交叉检查、重点督查等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用好通报曝光手段,对顶风违纪受到处分人员,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要加强工作落实情况通报,倒逼责任落实。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既要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又要根据情况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查处问题不力的地区和部门进行约谈;对应当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应当查处而没有查处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实行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关内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加强对整体情况的统筹谋划、部署安排、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各纪检监察室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并加强对联系地区和部门的督导;巡视、信访以及派驻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形成合力,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山东省纪委)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年终专访】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下一个:庆岭镇纪委:就各村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对村干部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