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蛟河市领导对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分享:


3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海策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岩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督导调研。

林海策、张岩一行先后走访了我市添正医药、松花湖管业两家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现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重点询问了企业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以及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随后林海策、张岩还实地查看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情况,认真了解了我市便民服务建设、网上办理行政许可、“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市领导认真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企业代表围绕营商环境中的“痛点”“赌点”“难点”展开了交流。

会上,林海策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摒除“官本位”思想。务必破除地域壁垒、思想壁垒,创新发展思路。多向发达地区学习,找出差距,习惯找负面清单。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提高优化服务企业效能。少开会,多落实,少表态,多行动,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五化”的工作要求(即清单化、图标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建立考评机制、检测机制、监管机制、联动机制,推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最后,张岩表示,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持续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中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同配合,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和努力!

市政务服务、工信、市场监督管理、商务、自然资源、税务等职能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领导督导检查新站镇“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下一个:【激浊扬清 勇担使命】蛟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