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蛟河市领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4
分享:

星火可毁千顷绿,警惕呵护万亩林。4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岩会同包保单位市财政局有关同志检查新站镇森林防火工作。




在新站镇政府,张岩检查了镇政府防火值班值守情况,随后又到北安村、河南村、老爷岭林场、平川林场、大力村等地,详细查看防火工作安排、应急预案、火源管控、文明祭扫、卡点值守、护林员上岗巡护制度落实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此项工作的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张岩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媒介,让群众知晓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破除迷信、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环保祭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二是要落实好火源管控措施,决不可无人看管、放任自流,严格实行入山登记,火种检查,决不允许火种进山入林。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忌搞形式主义,确保指挥调度及时高效。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防火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违反森林防火工作纪律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过清明 下一个:蛟河市领导督导检查新站镇“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