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正心正身正风 以案促改促治 吉林6800人参加省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

       

    “在政治上成色不足,理想信念不牢固,一直在国有企业,对业务更关注,在自己的政治素养培养和提高上有缺失,最终总开关出问题。”在警示教育片《镜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二)》中,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邰戈哽咽忏悔,剖析了自己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惨痛教训,触动了参会的党员干部。

10月8日,吉林省召开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据悉,本次警示教育会范围较往年有所扩大,省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列入参会人员,参会人数达到6800余人。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吉林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见人见事见思想,正心正身正风纪,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不断优化全省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在本次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除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这个必选动作,作为发案单位,省残疾人联合会、省能源局、吉林银行、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发言,晒出整改“成绩单”。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韩俊华案件发生后,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制定了46项整改措施、排查出25个廉政风险点,在落实整改举措的同时,对整个系统进行“回头看”。在会议现场,省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针对该案暴露出的侵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等问题,省残疾人联合会按照全省“作风建设年”要求,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起底”,查摆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把转作风的成效转化为解决“急难愁盼”的实效。

省能源局党组收到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围绕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在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以案促改教育整顿活动。今年以来,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20名党组织和纪委负责人开展廉政约谈,把严的主基调传导到位。

“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之一。吉林银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商机制,会同驻行纪检监察组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委与派驻机构协调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提升廉洁风险防范能力。”吉林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吉林银行从领导班子做起,召开领导班子案件剖析专题民主生活(扩大)会,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白城师范学院找准以案促改“切入点”,坚持查改并举,研究制定正处级领导干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与负面清单。同时,夯实以案促改落脚点,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白城师范学院连续三年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责”警示教育,让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对照检查、闻警自省。并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全员回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鼓励正视问题、坚决整改、重回正道。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评论 |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以案促改忠诚担当 下一个: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