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反响 |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坚守理想苦干实干 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

10月8日,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共68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令人震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时刻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担当之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表示,这次会议对全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严肃、明确、具体要求,为全省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引起了强烈共鸣。“我们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会议为契机,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保持惩治腐败力度,紧盯腐败背后的政治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着力加强基层治理,紧盯风险隐患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在全省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既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方法,更是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底线思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以案为镜鉴,闻警而自省,坚守审计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把查处和防范重大违纪违规问题贯穿于审计监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发挥审计反腐倡廉作用,为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相国表示,全省警示教育会议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我们将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自然资源部门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委紧盯金融、国企等领域重大风险,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挖金融和国企领域“蛀虫”。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东表示,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必须充分认识金融反腐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作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为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孙长智表示,作为高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他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特点和规律,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巡察工作,强化教育监督,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净化校园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透彻思想洗礼和深刻政治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举措。”吉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立君说,他们将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最有效、最重要的方法,积极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实践留置案件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思路,将严惩腐败、教育干部、整改问题、弥补漏洞、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达到查处一案、规范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我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廉政洗礼。”临江市委书记栾国华表示,临江市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着力打造纪律上的“铜墙铁壁”,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金万方 赵梦卓)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个:评论 |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以案促改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