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蛟河市开展“进村送廉”宣讲活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14日,蛟河市“清风吉林·进村送廉”廉政教育首场宣讲活动在新站镇举行。蛟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富军为镇机关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宣讲。

 宣讲内容主要以吉林市纪委出版的吉林市分领域分层次警示教育读本——《村官保廉助手》为主,以蛟河市近几年查办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辅,用通俗易懂的阐释、接地气的语言深入剖析了近几年“村官”违纪违法的症结,提醒村干部履职不碰“红线”、用权不踏“雷池”。

通过宣讲活动,与会人员在思想上深受洗礼,不但清楚了村官履职谨记的“36条”,还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初心,践行宗旨,依规依法履职尽责,不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全市17个乡镇街纪(工)委陆续以镇、村为单位开展送廉宣讲活动,持续让廉洁清风吹进千村万户,以实际行动掀起宣廉倡廉保廉新高潮。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下一个:蛟河市政协联合市纪委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