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廉洁过“两节”

来源:蛟河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分享: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市纪委下发通知,对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严明纪律,严守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纪律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卡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宴请、违规超标准接待;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农(山)庄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或参与下属单位、企业、服务对象安排或支付费用的旅游;严禁公车私用、变相借车、私车公养,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制度;严禁大操大办婚庆丧葬事宜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通知》强调,履责担当,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早研究、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通过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咬耳扯袖”。特别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作好表率,履行好“一岗双责”。

《通知》强调,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好问责利器,对问题突出的地区、部门和单位,既要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更要严格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寸步不让、扭住不放”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67250773

网络举报:http:// 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修立宇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个: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召开督导吉林省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