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蛟河市委召开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约谈会

来源:蛟河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分享:

3月5日上午,蛟河市委召开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约谈会,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荣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调研指导组对吉林市调研指导反馈情况,重点指出了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机构和人员配置。根据工作需要,增加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为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由市委政法委书记担任市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深入高效开展。
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组织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要义、掌握标准,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要全方位宣传、形成强大攻势。根据不同领域特点,进一步明确部门分工,发挥各自行业优势,丰富宣传内容,采取一切有效形式开展好内部宣传和社会宣传。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蛟河发布等传统和新媒体,用好村级大喇叭,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有效占领舆论阵地;人大、政协要发动代表、委员广泛参与到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总之,要动员和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宣传合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四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打处力度。在充分发动群众基础上,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广开渠道深挖线索,认真细致做好线索排查和搜集汇总,确保不留死角;要举一反三,对本行业、本领域扫黑除恶情况进行重新梳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不发生重复性问题;要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治理软弱涣散村。严格落实“四级包保制度”,强化工作考核,认真执行“一村一策”,不断提高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而有效遏制和打击黑恶势力蔓延。要推进落实“一案一整治”,以案为鉴,大力整治涉黑涉恶案件暴露出的行业监管不力问题,着力改变“重打击、轻整治”倾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会后,由政法委以领导小组名义,直接给各成员单位下发提示单,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用清单式管理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修立宇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个: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召开督导吉林省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