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蛟河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来源:蛟河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分享:

41日下午,蛟河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区)纪(工)委书记、市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主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进一步传达了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精神新要求,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担负起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村匪”、“村霸”和家族恶势力欺压百姓等三类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反腐败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推动党委和政府担负起主体责任、政法等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行直接责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明确职责定位,要协助、督促同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醒、督促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基层纪委(纪检组)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委机关各职能室要切实扛起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形成多部门共同努力,多层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对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全面开展线索排查;二要着力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三要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四要推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五要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六要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效。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下一个:吉林市金融办主任王伟志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