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印发通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分享:

日前,蛟河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病,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联谊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用公款相互吃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未经批准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得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

二、狠抓工作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各种有效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深入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刻检视,切实整改,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纠治四风工作的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树新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作风防线,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良好家风的传承者,确保清廉过节。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积极运用监督执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精准排查和发现问题线索,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并及时报送相关情况。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形成强力震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举报电话:67250773

    网络举报:http// 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个: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一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