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共蛟河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

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324日上午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吉林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委书记王荣新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吉林市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新时代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荣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吉林市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吉林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要求在我市落细落实落到位。

王荣新指出,2019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吉林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尽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王荣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吉林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蛟河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新时代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王荣新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抓住不敢这个前提,抓实不能这个关键,抓好不想这个根本,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主体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落实好基本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强化制度执行考核,用好问责利器,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王荣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能力,增强监督本领;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立宇主持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吉林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关系在蛟河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基层纪(工)委书记及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修立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制度执行,为加快蛟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个: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一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