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蛟河

中共蛟河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0
分享:

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月20日下午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吉林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王荣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荣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吉林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王荣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蛟河落地落实。用创新理论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思想行动自觉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用党的领导提纲挈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保持高压态势,巩固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建立长效机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弘扬清风正气,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干部作风有一个大转变、大提升。要担当作为树立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不切实际、乱加码、乱作为,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把监督融入党委(党组)行使领导管理权力的全过程;形成监督合力,积极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同其他各类监督有效衔接,形成多主体参与、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整体合力。

王荣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忠诚,带头讲政治、讲党性,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要坚守清廉,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卫士。

在蛟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副科级以上干部;市直各部门、市属重点企业及组织关系在蛟河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机构、各乡镇街纪(工)委、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岩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蛟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中共蛟河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个:锤炼好作风 展现新作为——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引发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