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蛟河

蛟河市黄松甸镇多措并举加强“小微权力”监督

来源:江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村级民主监督与管理,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纪委切实加强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截至目前,共向所属村(社区)制发监督工作提示单40份,督促建立村(社区)信息公开平台13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现均已整改完毕。

        小微权力监督是对村级组织及村干部依法依规享有的村级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以及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村务管理服务权力进行监督。

黄松甸镇纪委结合镇村换届,全面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主责和监督内容,规范监督程序。重点就“三资”管理、组织人事、公共服务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指导所辖行政村(社区)梳理出各自的权力清单和监督清单30余项,并逐一编制权力运行工作流程图28份,多思维、多方法、多角度强化权力运行过程监管。

        此外,该镇纪委借助镇村会议召开、广播宣传、公示栏公示、微信群转发及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小微权力”名称含义及清单制度,充分保障群众对村务及各项“小微权力”的知情权及参与度。为做实日常监督,该镇建立了群众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镇纪委监督的三级监督体系,设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群众可对“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中的问题进行反映和举报。同时,镇纪委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开展面对面谈话、提醒、警示、教育、述职述廉等,并督促村(社区)“一把手”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廉政集体约谈会 下一个:蛟河市黄松甸镇书法下乡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