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蛟河

蛟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把责任扛在肩 把纪律挺在前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蛟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主动作为,自觉投身防控一线

“靠前监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鑫表示。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主动出击、强化监督全程参加市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专题会议,主动跟进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122日至23日,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加班加点遍访了全市22家医疗卫生单位,针对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尽职守责,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保障是否有力有效等进行监督,对党校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多频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

 

            图为124日(除夕夜),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检查医护人员上岗情况。

紧盯重点,监督检查不留死角

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的调配是监督的重点。为确保一次性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调配规范合理,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卫生健康局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发放制度》等相关制度文件,同时对各卫生医疗机构物资储备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公正、公平发放

群防群控,监督与服务并举

从外省返蛟的人员有多少?重点人员是否进行了跟踪管控?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到天一昊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复工前各项防控制度落实情况。

疫情之下,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机构、每一个企业都是一个微型战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力督导所监督的各个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先后到长白山制药、添正医药、凯迪新能源等重点企业检查消杀、外来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印发通知:持续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下一个:蛟河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