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市纪委监委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

开展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重要体现,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更是关心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岩要求新任职的29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在新的更重要的岗位平台上干事创业要保持清醒头脑,让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组织信任、群众期盼。

 

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政治方向,牢记共产主义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勉敬业、踏实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时刻自重自律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人不越界、办事不妄为。

要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和实践应用能力。要加强纪法学习,认真学习党纪国法硬约束,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要认真学习道德操守软约束,锤炼品德、恪守官德、修炼政德。要提高学习成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大力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不断开创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要勇担当,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要有高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夙夜在公、尽心竭力,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担当要有铁肩膀,时刻铭记使命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仅要承担分管领域的业务管理责任,还要承担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担当要有实作风,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摸实情、听实话,找准症结所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向、路径和方法,以好的作风、好的形象赢得组织信任和群众信赖。

要守规矩,严格廉洁自律。要淡泊名利,算清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从意识深处筑牢预防腐败的思想防线。要公正用权,坚持在法律授权范围内履行职责,正确厘清情与法、利与法、权与法的关系,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廉洁自律,重名节、轻利欲,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干净做人、踏实做事、清白为官。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锤炼好作风 展现新作为——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