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分享: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履责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扛牢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强化党风党纪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早敲警钟,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要推动长效常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总结提升,及时完善制度,填补空白地带,避免监管盲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确保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规矩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品礼金等;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一桌餐及餐饮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联谊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值班值守脱岗、空岗、漏岗。

三、严格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坚持字当头,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随意向基层派任务等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严密防范、露头就打。综合运用大数据监督和检查、抽查、暗访等方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四种形态,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纠正偏差。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和督办等制度,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并及时报送相关情况。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形成强力震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举报电话:12388,网络举报:http//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致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洁过节的一封信 下一个: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