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27
分享: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及其家属:

2021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引导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及家属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特向您及家人发出如下倡议:

减少聚集,过一个健康节。

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了您及家人健康非必要不出行,减少聚会、聚餐及各类聚集性活动,提倡居家过节;外出时科学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登记,外出返回第一时间报备。

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节。

发扬“尊老敬老、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践行喜事新办,倡导举办新风婚礼、旅行婚礼等。厚养礼葬,倡导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老人去世入土为安,从俭治丧、文明祭奠。

绿色环保,过一个低碳节。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做到人走水停灯灭;倡导网上办公,减少纸张浪费;不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与噪音污染;禁止野生交易,杜绝滥食动物;倡导“文明清洁”行动,打造干净人家,创建美丽庭院。

理性消费,过一个节俭节。

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文明理性消费和“光盘行动”,抵制大办酒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食堂就餐“吃多少盛多少”,餐馆就餐“吃多少点多少”,家庭备餐“吃多少做多少”。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节。

开文明车,行文明路,慢行礼让,有序通行。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迷信活动,警惕邪教势力传播、网络和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居家要防盗防骗、防气火水电。

友爱奉献,过一个暖心节。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你我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亲爱的纪检监察干部,文明是一种习惯,节俭是一种美德。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维护蛟河形象,爱护城市环境,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理性过节,健康过节,平安过节!

恭祝纪检监察全体干部及其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廉洁过节】蛟河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致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洁过节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