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通报曝光】蛟河市关于1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3
分享:

 当前,正值中考、高考招录关键节点,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歪风,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新农街下洼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孙忠伟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2624日上午,孙忠伟与前妻马某某在黄金海岸共同为其儿子举办升学宴,孙忠伟邀请部分村民参加,并违规收受礼金共计3000元。20227月,孙忠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予以收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坚决做到“六个严禁”,如实报告子女升学情况,自觉履行“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承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专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早提醒、早预防,早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即接即办、快查快处。常态开展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通报曝光】关于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典型问题的通报 下一个:【通报曝光】吉林市纪委监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11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等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