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蛟河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张岩同志受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25名,实到2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并经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张岩在会上作了讲话。

       一要聚焦中心、开拓进取,切实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有新建树。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和我市“54321”发展战略,找准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抓好政治监督保障,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二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特别是“一把手”,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切实加强新一届纪委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更加严要求。要始终坚持率先垂范,维护新一届市纪委的整体形象;要始终强化学习,在学思践悟中苦练内功、增长才干;要始终发扬民主、维护团结,把新一届纪委班子打造成一个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战斗集体;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自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2021年全市乡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