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关于严明2024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4-02
分享:


清明节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全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祭祀、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作风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节日纪律,守牢廉洁底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八严禁”要求: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其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名贵特产,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基层单位的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变相购买各类私人祭扫物品,或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扫墓的党员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违反森林防火禁火令的要求;严禁在祭扫中毁坏集体及他人财产;严禁在祭扫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追求低级趣味;严禁违反公序良俗组织或参加各类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值班值守人员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漏岗、酒后上岗、醉岗。
二、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廉政谈话、制发提示函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和歪风陋习,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节日期间深化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节日期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治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信访举报和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即收即报、快查快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让党纪“长牙”、发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举报电话:0432-12388
网络举报:http//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 下一个:蛟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