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中共蛟河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蛟河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9
分享:

 

2月8日,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荣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时代蛟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延明、市政协主席刘春青出席会议。

 王荣新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蛟河落地落实。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努力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贡献力量。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在肯定去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王荣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继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

 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在做实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在严惩腐败、以案促改、教育引导上再用力。三要坚持常态长效,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群众身边作风问题。四要坚持底线原则,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五要坚持联动贯通,在提高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压紧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巡察监督,做实派驻监督。

 王荣新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从严加强自我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姜文超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蛟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在蛟的市级领导;吉林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机构相关同志,各乡镇街纪(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和机关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以知识测试促本领提升 下一个:中共蛟河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