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30
分享: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求,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有关“两节”的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强化廉政提醒、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遵守纪律规矩,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防止思想麻痹、松懈情绪、侥幸心理等“疲劳综合症”,自觉遵守纪律要求,尤其是“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抓实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确保相关要求落地落实。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政务服务等工作中层层加码、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购物卡、购物券或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喝及在内部食堂变相公款吃喝、搞迎来送往相互吃请;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安排;严禁巧立名目,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超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酒驾醉驾,组织或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值班值守期间擅自脱岗漏岗。
       三、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既要聚焦老问题、“节日病”,又要紧盯新动向、新表现,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大数据比对、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打击和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融入纠治“四风”全过程,对节日期间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认真检视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模糊地带,督促部门(单位)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解顽疾,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举报电话:12388

网络举报:http// 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印发《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个: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