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蛟河市纪委印发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30
分享:

时值2023年高考、中考升学季,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狠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与时俱进推动移风易俗、形成文明新风,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严守各项规定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自己或他人名义违规操办、提前或延后操办、隐蔽场所操办,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礼品、电子红包等;严禁参加除近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请、报销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及亲属入学、外出游玩等;严禁在机关内部食堂以升学庆贺等名义组织聚餐活动;严禁任何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二、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管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问题,要提前预警,早告诫、早纠正,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发生。要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分认识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教育部门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文明新风,倡导适度、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追责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就“升学宴”“谢师宴”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筑牢纪律高墙,拓宽监督渠道,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并精准处置。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坚决从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举报电话:12388

网络举报:http//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个:蛟河市纪委印发《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