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蛟河市长安街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蛟河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7-18
分享:

蛟河市长安街采取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狠抓作风建设、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强化廉政宣传四项措施,积极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进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按照街道党工委年初统一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并纳入到岗位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建立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以转作风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纪律涣散、无故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等问题,进一步严肃了工作纪律。由街道纪工委牵头,采取电话调度、会议签到、实地抽查等方式对机关、社区纪律进行检查,季度通报检查结果并作为年末考核的依据。

三是把握“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建立了街道、社区、居委会三级纪检信访网络,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着力把握“四种形态”的运用,坚持“常拉袖子、常提醒”,对社区书记、村干部工作就工作方式、方法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集体谈话一次;按照市纪委要求,在清明节、端午节等期间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未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

四是强化调度督促,加大廉政宣传力度。街道纪工委召开了街道纪检工作调度会,建立纪检工作调度制度,每月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调度,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并根据工作实际开展情况进行调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纪检信息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白石山镇:“四新”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个:白石山镇加强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